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金秋助学行动助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5日电 “有了这笔助学金,我上大学的梦想就实现了,再不用为学费发愁了,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回报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谢谢叔叔阿姨们……”日前,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大社区贫困计生户刘香珍家里,女大学生刘香珍接过该市计生协会副会长裴亚伟送给她的2000元助学金时,连声道谢。

经了解,刘香珍自幼丧母,性格独立自强,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刘香珍喜忧参半,由于家境的贫困,让一家人为她的学费发起了愁。当接到市计生委、计生协送来的助学金时,刘香珍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为帮助农村贫困计生家庭学子实现大学梦,让更多群众享受计生政策的温暖,汝州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计生家庭大学生圆梦女孩助学奖”活动。活动当天,该市人口计生委、市计生协会、市人口计生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余人组成慰问团队,先后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煤山街道、纸坊镇等乡(镇)、街道的贫困大学生家里,对6户独女、双女计生家庭开展“计生家庭大学生圆梦女孩助学奖”活动,共资助助学金12000元。

“计生家庭大学生圆梦女孩助学奖”活动,不仅给农村困难计生家庭学子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营造了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困难计生家庭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汝州 助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