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营企业家叶春资助家乡60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5日电(向明超)“叶春先生说他愿意常年资助家乡60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他每个月都会准时给河南省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账号打进5000元,今年已经打进了9个月。”9月15日,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负责人罗正才对说,潢川籍民营企业家叶春常年资助家乡60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的事迹早已在潢川社会各界传为美谈。

2015年春,潢川县民营企业家叶春通过朋友圈,看到了一篇《零距离接触贫困生,感悟身边平凡感动》的文章,他深深为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们的大爱和他们不辞辛苦穿越穷乡僻巷,一一到申请贫困学生的家庭了解核实情况,真正将爱心人士捐献的资金送到困难学子手中的事迹所感动。通过微信圈内由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们拍摄贫困学生的照片,叶春看到了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没有想到基层还有那么多贫困的学子等待着救助。善良的叶春决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孩子提供他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辗转联系上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负责人,“愿意每年为家乡60名学子每生每年提供1000元的救助,具体的帮扶困难学生的人员名单,由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们帮助走访核实后提供。”

今年40岁的叶春,瞄准城市快速扩张绿化行业广阔的前景,于2003年创办了“潢川县春泉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他的公司也从最初的自产苗木供应,发展成为集园林绿化景观、规划设计与施工、花卉苗木生产销售、租赁摆花为一体具有国家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的专业园林景观工程公司。目前,公司年营业额近亿元人民币,年纳税千余万元。他也因此成为该县远近闻名的“花木大王”。富裕起来的叶春并没有忘记乡邻,他总是积极地为乡邻提供信息、技术和资金方面的帮扶。在他的大力帮扶下,该县上千户农民走上了根雕、盆景、绿化苗木产销一条龙的发展道路,直接解决了当地5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让60余名大学毕业生实现了转移就业,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的公司被授予“潢川县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信阳青年五四奖章”、“潢川县十大杰出青年创业之星”等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民营 企业家 资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