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家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互联网+护航茶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家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互联网+护航茶产业发展

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首家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互联网+护航茶产业发展

茶交中心展示区展出的普洱茶

首家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互联网+护航茶产业发展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致辞

首家普洱茶交易中心开业 互联网+护航茶产业发展

茶交中心与茶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4日,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在云南普洱开业,这是全国首家以普洱茶为主的交易中心。通过这一中心平台,国内外企业、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我国普洱茶产业新动态,实现“零距离、零时差、低成本”的网上实时交易。

据介绍,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将以互联网为依托,以现代商品交易技术和物流体系为基础,通过与金融、质检、行业等机构协作,辅以专业咨询、权威鉴定等增值服务,来搭建一座公平、公开、公正、有序、高效的云南茶叶产、供、销整合交易服务平台。该中心立足云南,服务于全国茶类产业集群,将实现“中国茶类交易中心”、“中国茶类投融资中心”、“中国茶类评级、鉴定中心”、“中国茶类定制中心”四个功能,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茶类交易平台、投融资平台和定价中心。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开业仪式上致辞,他说,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顺利建成并开业,是云南茶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普洱茶发展史上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大事件”。卫星表示,通过茶交中心,可以把普洱茶作为金融产品运作,推动普洱茶向资本化、金融化、货币化发展方向转变,真正成为一个金融投资产品,提升普洱茶产业标准和品牌价值,促进普洱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普洱茶全产业链发展。

开业仪式上,茶交中心分别与11家合作企业代表、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签署协议。茶交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在普洱茶和其它云茶生产、流通、消费中发挥缓和价格波动作用,平抑普洱茶及其他云茶的市场波动,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确保普洱茶企业、其它云茶企业和茶农获得合理稳定的收入。(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普洱茶 互联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