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微镜头”记录住村工作“大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9月15日讯 马朝品报道: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始终把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作为住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所有可用资源,想尽一切可行办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成效惠及各族群众,推进“访惠聚”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镜头一:壮大集体经济强村富民

“我们村集体经济太弱了,群众提出或建议的好事实事没资金去做,真不知该怎么办”,这是克州外办住皮拉勒乡塔孜勒克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会后工作组就在想,如果能把这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不就可以解决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就提高了嘛。于是积极协助村制定“短、平、快”可行性项目10个和可持续发展长期规划,先后落实了51万羊圈项目、15公里村级道路项目和5个绿色生态循环综合立体养殖项目申报等工作,使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方向和动力。该村党支部书记伸出大拇指赞扬道:“工作组真厉害,我们这么多年都没办法解决的事情现在一下就解决了,往后我们干工作更有信心和动力了!”

镜头二:拓宽劳务经济促农增收

乌尊拉村人多地少,富余劳动力充足,有不少年轻人和有技术的艺人想外出务工和创业。“咱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平台,帮助他们早日增收致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表示。工作组迅速将此情况向原单位进行了汇报,申请了援助资金,针对留村大学生麦麦提·艾力发展畜牧养殖业无启动资金的状况,帮助建设了80平方米标准化圈舍,无偿发放鸡苗260只,帮助其顺利创业起步;针对刺绣能手布威热比耶·麦麦提无资金创办合作社的实际,协调解决手工织地毯架3台,帮助申报20万元购设备补助资金项目,成功创办了民族手工艺品合作社,解决了本村16名妇女就业问题,使150余名妇女掌握了致富本领。

镜头三:发展庭院经济助民致富

自治区纪委住皮拉勒乡墩都热村工作组通过调研得知,该村群众经济发展单一、农户院落较大、普遍存在空闲的实际后,经过反复分析论证,决定在该村发展庭院经济,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工作组会同村党支部、县农业局商量墩都热村2015年庭院经济试点项目建设事宜,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展,工作组又与自治区农业厅反复沟通,协调解决了20万元庭院经济项目启动资金,并邀请自治区农科院驻喀什疏附县工作站专家进行指导。村民阿不都热合曼·艾盖西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全家就靠着那一亩三分地紧巴巴的过日子,如今,有了工作组的指导和帮助,我家空闲的3亩地全部用来进行经济作物种植和牲畜养殖,相信今年的收入肯定不会少,往后的日子就越来越有盼头了!”

“帮助群众发展致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阿克陶县129个住村工作组的共同心声。住村伊始,他们就把这一心声作为工作的动力,在帮助群众发展上亲力亲为,在解决群众困难上真抓实干,他们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赞扬。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协调引进技术和项目93个,争取帮扶资金3207万元,帮助群众就业2113人,协助发展小微企业59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阿克陶县 变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