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郴州三合村的古树群有二维码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棵柏木生于1635年之间。这一年,在我国北疆,漠南蒙古被纳入后金帝国的版图,曾经驰骋欧亚大陆的蒙古帝国,永远地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9月14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的古树林里,记者打开手机微信对着古树保护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就获取了这些生动的历史资料。此外,二维码链接的资料中,树的名称、树龄、习性、用途、原树图片等资料一应俱全,让人倍感新鲜。

三合古树名木群坐落在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古村三合村的西南方,占地面积1.6公顷,有侧柏、银杏、枫香、紫弹朴、飞蛾槭等十余种古树67株,其中有一株侧柏树龄有700余年,直径最大120厘米。今年8月,北湖区林业局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合作,利用GPS定位,将古树的具体方位、图片、生长状况等信息存入电脑并制作二维码,配上有趣的历史故事、本土传说,并链接到互联网服务器,每一株古树由此拥有了一张独一无二的“网络身份证”。

“目前,北湖区一共制作了70株古树名木的二维码,投入不过5000元,拥有12年免费使用权。二维码资料既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很受年轻人的喜欢,他们来了都会‘扫一扫’,无形中加强了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区林业局植保站副站长杨敏说。

与此相呼应,北湖区进一步加大对古树的管护力度,对树干进行抢救性修复,防止人为破坏和病虫危害,并安排专人对古树名木进行巡查和保护,做好经常性的养护管理。现在,来三合村摄影留念、观光鉴赏的群众络绎不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郴州 二维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