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春华来厦分享新作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将于十月出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春华来厦分享新作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将于十月出版

郑春华为读者们签售《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图书 程月竹摄

郑春华来厦分享新作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将于十月出版

郑春华向现场的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创作经历 程月竹摄

9月13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作者郑春华亮相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现场,举办“中国青少年阅读教育大讲堂——大头儿子妈妈郑春华读者创作分享会”,许多父母携喜爱郑春华作品的小朋友慕名前来参加。

在分享会中,郑春华向现场的读者们讲述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创作经历。她讲到阅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如果想要创作出好看的故事,就要从现在开始多读好书,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充满想象力,而想象力则是创作的源泉。所以,她强调家长和老师要多给孩子创作一些阅读时间,不要让孩子的世界只剩下学习,也不要让孩子把时间浪费在看电视和玩游戏上面。她还鼓励孩子们永远做一个“饥饿”的人,以书为粮食,不断地充实自己。

郑春华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的最新作品“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和女儿的相处过程,可以说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姐妹篇。她介绍到,“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不仅是描写她和女儿的故事,更是呈现纷杂生命中人类至纯至美的奇妙情感。“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的故事不仅是写给孩子看的,同样也送给那些曾经的小女孩如今的妈妈们。

据悉,“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是接力出版社的重点原创图书,全系列总共10册,其中前2册图书将于2015年10月正式出版。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中,郑春华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将一系列妙趣横生故事,与儿童的日常生活以及丰富的想象串联在一起,用最鲜活的生活细节,成功刻画了暖心女儿小饼干和童心妈妈围裙妈妈这对奇妙母女。“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是在家庭中对孩子进行情感教育最好的故事,孩子读这样的故事可以丰富自己的情感世界、增加自己的情感体验,培养细腻的情感变化和感应,从而助力孩子的成长。

作者简介:

郑春华,女,回族,当过保育员,后调入出版社任编辑,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南京大学中文系。1980年开始幼儿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中篇幼儿故事《紫罗兰幼儿园》《贝加的樱桃班》,幼儿诗集《圆圆和圈圈》,幼儿系列故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学生活故事《非常小子马鸣加》《小女生毛毛虫》等。她创作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读物,被改编为动画片,广为人知,深受读者的喜爱。

作者荣获的主要奖项: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 “小松树”奖

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

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奖

陈伯吹儿童文学大奖

冰心儿童图书奖

宋庆龄儿童文学奖

金鹰动画片大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郑春华 海图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