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西安丝路旅博会获国外参展代表盛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3日,以“打通新丝绸之路、探索旅游业新机遇”为主题的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24个国内省区市的政府机构及旅游企业参会,参展净面积6000平方米,吸引公众5万余人次。期间,各参展单位举办了100余场旅游推介会,开展现场促销活动1000余场,专业买家和卖家商务洽谈3000余场,签订旅游协议2000多个,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

与会代表、参展商和参观市民一致认为,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陕西旅游业与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加深了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美好印象,助推了陕西旅游业的发展,成为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推广旅游资源和产品、提升地区经济、促进消费的重要平台。

韩国旅游发展局驻西安办事处首席代表全镕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陕西省旅游局搭建这样的国际旅游交流平台,同时很荣幸受邀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国。“希望通过此次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加强陕西和韩国的文化观光交流,让双方联系更加密切,对彼此更加了解。”全镕赞表示,2007年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的落户及2013年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的设立,将陕西与韩国的关系推向了一个新起点。今后,韩国旅游局将继续不懈努力,明年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多更优秀的韩国旅游产品和旅游资讯。

作为第一次参加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斯里兰卡,此次有近20家旅游社参展。斯里兰卡旅游局的负责人Chinthaka Liyanaarachchi表示,斯里兰卡很重视陕西丝绸之路起点重要位置,斯里兰卡旅游局希望开展与陕西旅游各方面的交流及合作。她指出,本次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合作,这不仅对于境外旅行社了解陕西,同时对于陕西的旅行社和游客去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旅游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参赞诺朗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给马来西亚旅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马来西亚第二次参展在西安举行的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与去年相比,今年有更多的国外参展商来参展,这是一件好事,方便大家相互交流,更重要的是可以给游客提供更多旅游选择。他还表示,陕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其中有一些更是独一无二的,比如兵马俑和丝绸之路起点,陕西旅游可以在这些方面多做文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西安 丝路 旅博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