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区质监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5日电 近日,唐山路南质监局结合“9月质量月”活动,由唐山路南质监局领导分别带队,分3个执法小组,出动检查人员100人次,对辖区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的食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领域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3家、重要工业品生产企业15家、商场超市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排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15处。

据了解,唐山路南质监局本次检查重点,将开展糕点月饼等热点食品检查。集中检查月饼、糕点、肉制品等节日热销产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必备条件、原辅料的进货把关、添加剂的使用管理和出厂检验工作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严格问题后处理,严查“两超一非”违法行为;强化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察。重点从特种设备办证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规章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技术档案建档情况等方面,对各大商场、宾馆、游乐场所和重点监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体检”,确保节日安全生产;开展工业产品认证管理监管。结合辖区内的产业发展实际和工业产品质量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农资、配电柜、半挂车、弧焊机等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违规使用3C认证标志、生产未通过强制性认证的产品、超范围生产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对于不符合安全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唐山路南质监局当场责令其整改或限期整改,直至整改到符合要求、通过复查方可重新投入使用。结合专项监督检查和“质量月”活动,检查人员还积极向企业相关责任人宣传《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唐山市质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全民关注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