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区稻地镇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5日电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唐山路南区稻地镇立足实际,组织协调各单位、各村共同参与,携手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据悉,唐山路南区稻地镇有效的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与夯实安全基础工作相结合,制定了《稻地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检查活动总体原则、责任部门、推进步骤等内容。建立安监站、食安办、工商所、电力所、派出所、工业办六大部门联合检查小组,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安监站为日常办公地点。制定《稻地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唐山路南区稻地镇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法》培训会,对包村干部,各村书记、村主任、镇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其安全生产理念,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增强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素质和安全监管监察人员执法能力。利用村级广播宣传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秸秆禁烧等相关内容,提升村民安全意识。9月份由安监站牵头,协调工商所、电力所、派出所、工业办等安委会成员重点对危化企业进行开展1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目前已共排查责任单位18个,检查出隐患32处,下达整改意见书18份;开展1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共检查加油站5家、加气站2家、敬老院1家、饭店5家、木材市场1家、幼儿园1家,共发现1处灭火器过期问题,已责令整改。

上述措施的落实,有力地提高了稻地镇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效能和水平,要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狠抓事故源头管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稻地镇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为迎接2016年世园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