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万高铁获批河南设10站 郑州至襄阳段工期4年

郑州晚报刘凌智 2015-09-15 10: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万高铁获批河南设10站 郑州至襄阳段工期4年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为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至此郑万高铁建设可行性报告正式获批。

该项目总投资1180.42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144.42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6亿元。郑万铁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长葛、平顶山、南阳,湖北省襄阳、兴山、巴东,重庆市巫山、奉节、云阳,接入在建渝万铁路万州北站,全长818公里。

郑州至襄阳段建设工期4年,预计2019年建成,襄阳至万州段建设工期6年,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设计运输能力可达每年6000万人。

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链接

从郑州去哪些城市有高铁?

期待4小时坐高铁奔重庆的美好未来的同时,我们也看看现在从郑州出发,坐高铁都能去哪些城市?

武汉 (历时1小时45分~2小时25分)

西安 (历时2小时1分~2小时52分)

北京 (历时2小时31分~3小时47分)

长沙 (历时3小时7分~3小时55分)

桂林 (历时7小时22分~7小时33分)

广州 (历时5小时26分~6小时35分)

(郑州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工期 郑万高 襄阳 铁路网布局 郑州东站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