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沟县通过“三廉” 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15日电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扶沟县及早部署,加强教育、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多措并举,狠抓“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教育倡廉。在“双节”来临之际,各乡镇、部门(单位)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传统节日的特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纪律规定,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

纪律明廉。该县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早打招呼、早敲警钟,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该《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举办各类没有实质性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削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监督查廉。为切实抓好各乡镇、部门和单位的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该县财政和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开通过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漠视群众安危冷暖,应作为而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及领导责任;对无视廉洁自律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