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决赛在河大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保定9月14日电 9月9日至13日,河北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决赛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河北大学党委书记王洪瑞、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李军凯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赛院校团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还将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形成,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同时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组委会由厅长刘教民任主任,巡视员张益禄任副主任,成员包括高教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负责对校区赛和省赛的整体指导、协调、把关。各参赛高校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校区赛,涌现出一大批质量高、实用性强的优秀项目。截止8月31日报名结束,有52所高校的大学生共注册团队1372支,成功申报项目 739项。项目涉及“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

经校区赛,共有150个项目进入省复赛。在省复赛及决赛阶段,邀请了来自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确定了16所高校的30个优秀项目进入了省决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通过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环节评审,决出金奖8个,银奖10个,铜奖12个,遴选出10个优秀组织奖,3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遴选出8个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河北省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通过资金扶持、创业能力培训,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等措施,为大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有力促进了河北省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