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首批全科医生国际合作培训基地项目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四川省卫计委批准成立的“四川省全科医生国际合作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南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这两家医疗机构将分别代表“基层医疗机构”和“三甲级综合性医院”,承担四川省全科医生培养国际合作项目。

据悉,基地的成立旨在加快提升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推动四川省与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IPCEA)的深度合作。当天,来自全省15家医疗机构的全科师资学员共16人成为第一期学员,在成都高新南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始接受培训。

“省内的基层全科医生将在美国外教的指导下,系统地接受常见病、多发病处置诊疗方案,临床思维、沟通技巧及教学能力培训。”四川省全科医生国际合作培训基地(成都高新区南新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程敏介绍。该项目将由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IPCEA)指定派遣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医学院的家庭医学、整固内科、外科、生物医学、口腔医学的专家学者指导,为四川省从事社区医疗服务的全科医生进行为期3年的专业化培训。

据悉,3年培训预计将为四川省培养近1000名社区全科医生,将逐渐覆盖全省主要医疗机构。合格的社区全科医生将由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和四川省卫计委共同办法合格证书。

“通过与具有国际先进医疗及管理水平的专业机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成都高新区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领先水平。”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官旭透露,下一步,来自华西医院的权威专家还将定期指导南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培训工作,两家培训基地将以强化分级诊疗机制为导向建立密切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