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互联网+”智能化居家养老方便残疾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下可好啦!今后在家里有啥急事,通过这个机器,可以快速求救了”。911日,61岁的残疾老人张俊明眼含泪花激动地说。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由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克拉玛依市援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为白碱滩区60岁以上的192位残疾老人建立信息化养老服务平台,残疾老人和盲人,通过“一键通”寻求便捷的信息发送和帮助,提高居家养老的生活质量。

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通过在残疾老人和盲人的家中安装智能化呼叫器(老人不用记任何号码),建立求救(“紧急求救”按红键,盲人按磨砂粗糙的键),求助(“生活服务”按绿键,盲人按光滑的键)服务体系。

新疆克拉玛依市援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王心硕介绍,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以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化呼叫系统组成三网融合,利用呼叫器和电话链接,残疾老人、盲人在家里,通过“一键通”直接呼叫服务中心,援通服务中心采用36000/分钟无堵呼叫技术,并与老人子女、社区、物业、110120119等公共服务系统联网联动,24小时365天守候式服务保证所有老人居家紧急情况下的居家救援和生活服务。

围绕残疾老人建立多样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健康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开展居家养老、居家医疗、居家服务、居家康复、精神慰藉、紧急救助等服务,形成呼叫受理、呼叫联动、服务追踪及服务质量监管和评估为一体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实现老人、社区、街道和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网联动。

据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建荣说:“白碱滩区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的启动,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服务模式,解决残疾老人、盲人居家养老生活上无人照料和紧急求助不方便的困难。同时,缓解了部门间人员紧张的局面。其次,解决残疾人外出就业的难题,只要家中有电脑和电话,便可在家中分散就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