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丝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举行
9月14日,丝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举行。

丝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举行
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914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为把握机遇,推进国企改革,顺利实现新中基由传统的番茄加工业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基)携手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丝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在新疆中基大健康生物产业园区召开。

论坛的召开为紧紧把握我国健康产业的良好发展形势以及兵团国企改革的客观要求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机遇,满足兵团通过发展健康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探讨兵团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建立一个集“招商引资、产学研项目对接、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和技术发布、产业合作发展、行业市场导向、学术信息交流、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传播”于一体的健康产业交流、互动、合作的平台,吸引全国各行业资源关注兵团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特别是继201312月上海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简称“国企改革20条”)之后,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多种多样的国企改革方案。改革已是强势起航之势,如何共赢,成为当下国企与民企共同关注的焦点。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新中基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扶持发展的以番茄制品深加工为主营业务,集番茄种植、生产、加工、贸易、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新中基也将改革机制、优化存量、转型升级,进军大健康产业,打造健康生物产业集团,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新疆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依托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劲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所谓的大健康产业,是随着健康理念的延伸而形成的健康关联产业的集合,分为以产品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和以服务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两大类。包括医药保健产品、营养保健食品、医疗保健器械、休闲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管理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健康产品领域包括了医药工业和保健品两个细分领域,两个细分领域又包括了生物医药、可穿戴设备、营养与保健食品和中药衍生品四个具体切入点。与传统的健康产业相比,大健康产业提供的不单是产品,而是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新疆兵团六师师长张顺帮在论坛上表示,今年是新疆兵团成立61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兵团人在天山南北、戈壁沙滩白手起家,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绘就了开发建设边疆,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篇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为新疆兵团乃至师市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和新的动力。这次论坛的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大健康产业,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学识、经验、思想和智慧,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论出方向目标,论出路径措施,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和所有兵团人一样,新中基20年风雨兼程,励精图治,奋斗不息。立足新疆得天独厚的地域和自然优势,致力于发展番茄种植和加工这一传统的“红色产业”,助力经济发展,造福民生百姓,创造了番茄产能中国第二、世界第三的骄人业绩,成为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红色产业”承载着兵团人的传统与使命,光荣与梦想。如今,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新中基又一次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面对大健康产业的迅速发展和未来8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充分利用新疆丝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和兵团的资源优势,在大健康产业领域提前布局,抢占先机,势在必行。”新中基董事长姚彬捷说。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经济、医学、食品等领域的2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借力“一带一路”,畅谈国企改革,把脉中国经济,探讨在当今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大健康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寻大健康产业与民生经济深度融合的路径,从而为新中基的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指明方向,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