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唐西市探索“五丝工程” 助力丝路起点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丝绸之路博物馆城、丝绸之路风情街、丝绸之路文化创新工程,这是大唐西市集团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而探索出来的富有创新性的“五丝工程”。

日前,“一带一路”的陕西采访团走进大唐西市,实地考察大唐西市积极行动,大胆创新,争当丝绸之路建设排头兵的整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大唐西市的“五丝工程”。

网上丝绸之路,简称“丝网”,是由中国国际商会携手大唐西市集团共同打造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拿起手机便可以启程新丝绸之路,实现“丝绸之路连接你我他”。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简称“丝园”,是首座以丝绸之路文化、丝绸之路商贸和生态园林融合开发为主题的国际商旅文化园区,规划建有丝路沿线50个国家馆组成的丝绸之路主题园区、丝路文化商贸综合展区和丝绸之路人文生态区,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丝绸之路国家世博会”。

丝绸之路风情街,简称“丝街”,是我国第一个全景展示丝绸之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和文化旅游亮点的特色街区。人们通过原汁原味地体验、欣赏、消费来自丝绸之路的特色商品、特色餐饮、特色建筑和特色演艺,可实现“一小时穿越丝绸之路”的梦幻之旅。

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城,简称“丝博”,是全球首座以文博艺术、生态旅游为主题的大型复合式丝路商旅文化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丝路文明对话、国际会展演艺、文物鉴定展览、佛教净土宗、文化展示、艺术品流通、文化商业运营等项目形成产业链,为丝路文化传承和交流提供平台。

丝绸之路文化创新工程,简称“丝文”,该工程包括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和创意产业三大板块。系统考察、研究整理、编辑出版反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学术著作和文化丛书,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彩绘丝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长期化、系列化、品牌化,用画笔描绘丝路愿景;通过影视、动漫、演艺等形式,创作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品。

据介绍,大唐西市的“五丝工程”得到了政府、国际机构、商会组织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目前,大唐西市集团与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赞比亚等十余国近30家工商会代表签署了《共建丝绸之路“五丝工程”的合作协议》;与国际商会签署了《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了《共建丝绸之路网络平台的合作协议》,并就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中心”签署了备忘录。

大唐西市集团是我国最早一批投身复兴丝绸之路文化、推动丝绸之路区域经济建设的民营企业之一,成功创造了难以复制的“以商养文、以文促商”的“西市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唐西市 丝绸之路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