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既为海龟保护出力,还能给“海龟宝宝”命名 广东旅博会“惠州旅游日”为海龟保护拍得4.1万善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既为海龟保护出力,还能给“海龟宝宝”命名 广东旅博会“惠州旅游日”为海龟保护拍得4.1万善款

现场竞拍认养者合影 摄影:黄敏

既为海龟保护出力,还能给“海龟宝宝”命名 广东旅博会“惠州旅游日”为海龟保护拍得4.1万善款

各地旅游局负责人在画卷上用二维码印章留下“分享”二字 摄影:黄敏

既为海龟保护出力,还能给“海龟宝宝”命名 广东旅博会“惠州旅游日”为海龟保护拍得4.1万善款

火热的竞拍现场 摄影:黄敏

在13日闭幕的2015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惠州市旅游局携手惠东海龟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在旅游大卖场馆内举行了“最美惠州”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海龟“爱心竞认”环节掀起了全场活动的高潮,其中,场上最具重量级的50岁绿海龟还以13880元被成功认养。11只海龟不仅获得了在场爱心人士共计41980元的资助,每只小海龟还能有自己的名字。

据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旅游局长黄细花介绍,位于惠东县境内的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是亚洲大陆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也是海龟在我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上的最后一张产床。

黄细花局长说:“海龟对栖息地的要求很高,海龟‘选择’了惠州,正是说明了惠州拥有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我们本次‘惠州旅游日’推介会活动以‘惠州:一个海龟选择的城市’为主题,是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让大家更加了解惠州。不仅了解她的山好、水好、人好,还能了解到惠州的海龟。让大家能够一想到海龟,就想到惠州;想到惠州,就想到海龟。”

推介会当天,会场上座无虚席,海龟“爱心竞认”作为压轴环节更是引爆了全场的沸点。10只底价为500元认养费的小海龟最终以2810元的均价被成功认养,50岁的绿海龟更是以8880元的价格起拍,最终以13880元的价格被来自惠州一家企业的李长兴成功认养。李长兴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激发更多的人去保护海龟、保护海洋。

同样来自惠州的另一名竞拍得主李先生则是特意带了自己正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儿来到了会场,他向记者透露:“今天是特意跟幼儿园请了假,带着女儿过来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女儿传递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的观念”。他以3200元的价格认养了其中一只小海龟。“我想把它叫做‘海天使’”,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海龟认养活动不仅通过现场竞拍进行,网友们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最美惠州直接认养。活动所得到的善款将悉数送到惠州港口海龟湾,用于海龟保护与饲养。

黄细花局长介绍,这项活动所说的“认养”并不是将海龟带回认养者家中饲养,而是仍将其留在自然保护区,但认养者可以拥有海龟的命名权、爱心证书以及一家三口一年内三次免费进入海龟港看望小海龟的机会。

推介会当天,现场除了海龟爱心认养环节外,惠州市旅游局还启动了“广州万人游惠州”活动。在“微信分享汇”联盟启动仪式上,来自深圳、佛山、从化、浙江杭州、江西宜春、赣州、新余等地的旅游局负责人手持二维码印章,在一副长卷下用二维码组成了“分享”二字,建立起各地官方微信平台旅游推广的合作关系。(记者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龟 旅游 善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