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巾帼维权送法到家 大冶女警走进林业局授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巾帼维权送法到家 大冶女警走进林业局授课

巾帼维权送法到家 大冶女警走进林业局授课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9月11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巾帼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团第五小组成员走进兄弟单位,为该市农业局系统160名职工带去一场精彩而深刻的法制宣讲课。

在法制课上,女警宣讲团成员刘琦结合近年来自己所见所闻的发生在大冶地区的经典案件,以案说法,围绕防盗、防抢、防骗及防毒四个主题做了细致讲解,生动风趣的语言、内容详实的授课让在座听众耳目一新,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片好评。它进一步强化了听课人员的文明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据悉,为了增强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理性维权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农村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增强市民的文明法治观念。自今年8月份以来,大冶市公安局从该局妇委会、纪委督查、法制大队、交警大队、刑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东风路派出所、东岳路派出所等有关单位抽调20名业务能力较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女警职工组成巾帼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团,以巡回宣讲的方式走进该市乡镇、街办、村落、社区、街办、企事业企业、学校,以法制讲座、多媒体演示、模拟场景、微电影展播等不同的宣讲方式定期组织开展“巾帼维权•送法到家”主题宣讲活动,将当前突出的治安问题以及群众所需的法制知识带给广大群众。其宣讲内容以身边真实案例为载体,主要涵盖市民安全防护、家庭拒毒禁毒、艾滋病防治、安全出行出境等多项内容。截止目前,该局巾帼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团深入该市社区、乡镇、单位9处,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活动20余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