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挂车司机耍小聪明装活动号牌 驾照被二次降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挂车司机耍小聪明装活动号牌 驾照被二次降级

监控照片

挂车司机耍小聪明装活动号牌 驾照被二次降级

出站照片

据湖北省高警总队公安大队消息:因为担心被扣分,河南的张师傅耍“聪明”安装活动号牌以便自己的违法行为不因为电子眼拍到。可却被民警当场查获,其驾驶证被一次性扣掉12分同时降级。自己最害怕发生的事恰恰因为自己糊涂的行为而发生了,可谓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9月12日晚上19时许,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时,通过卡口监控系统发现一辆红色的半挂车未悬挂号牌,立即在前方收费站设卡拦截,谁知车辆车站时居然神奇“大变身”了,号牌好端端很牢靠地挂在车上,这是怎么回事呢?经验丰富的民警此前多次遇到过这种现象,心中大概也有数了。

可在对驾驶员张某调查询问时,他却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一会儿说自己的号牌松了掉下来了,后来在前方服务区安好了,所以出站时恢复原状了。可从民警看到监控的地方到收费站仅7公里的距离,中间根本没有服务区,民警断定他在说谎。见抵赖不成,张某又玩花招,竟然在执法亭“啪”地一下跪在民警面前,民警立即对其言辞批评,他才站了起来。后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以及无可改变的事实依据下,张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确实是使用了安装在车上的气缸翻牌装置,只需按动按钮,车牌便可随意“卧倒”或“起立”。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张某这不是第一次违法了,一年前因为故意污损号牌被处罚记12分,本来的A1A2驾照降级成了A2A3驾照,但还可以开挂车。谁知他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再犯,此次被查获,驾照将再次降级,其A2驾驶资质也将被注销,意味着张某将失去驾驶半挂车的资格,可能要丢掉饭碗了。

民警提醒,如果担心被处罚,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依法行车。可有些人偏偏喜欢抱着侥幸心理,耍小聪明动歪脑筋,结果往往得不偿失,最终会面临更严厉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做守法文明好司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