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黄冈:交警上门约谈农村接送学生车辆司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黄冈警方消息: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针对性地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截至9月13日,黄冈市罗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先后组织工作小组深入12个乡村、学校约谈农村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讲安全,提要求,敲警钟,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9月10日,该大队副大队长郎喜涛、工会主席王涛以及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河浦镇唐家山村调研接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河浦镇党委副书记徐生强、县人大代表、唐家山村委书记唐稳如出席座谈会,唐家山村全体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郎喜涛针对罗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7号议案中唐稳如代表提出的“采取措施解决接送学生车辆超载问题的建议”进行了答复,认为这一建议提得很好,对校车超载原因分析透彻、很全面,同时对交通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具有可行性,具体实施措施切合实际,对解决接送学生车辆超载问题具有很好的参考意见。

最后,经过与驾驶员代表进行详细座谈后,王涛向唐稳如书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交警大队将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一是加强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的审核和管理。对罗田县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要求所有“接送学生车”的学校、幼儿园,必须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对接送学生的车牌照号码、核载人数、驾驶人、保险情况及接送学生时间、趟次等情况,一一登记造册。二是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与驾驶员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从思想上筑牢第一防线。三是积极与交通、教育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从严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载违法行为。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接送学生车辆超载的严重危害性,曝光典型案例,让全社会力量参与接送学生车辆超载现象的综合治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