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药集团夏季达沃斯觅得商机 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速

2015-09-14 15:5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期间,9月10日晚,由广州市举办的“广州之夜”活动精彩纷呈。据悉,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及夫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市长肖盛峰,以及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安德鲁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等近500位与会政要、跨国公司高层和社会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致辞,广州市领导陈志英、丁红都、陈国出席,副市长蔡朝林主持。

  当晚,任学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州人民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这是“广州之夜”首次走进夏季达沃斯论坛,旨在借助这一平台展示岭南文化精髓,宣传推介广州独特的魅力,让世界更了解广州。当前,广州正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真诚邀请大家到访广州,加强彼此交流合作,共享新的商机。

  随后,施瓦布代表世界经济论坛对“广州之夜”给予高度赞赏。他说,广州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伙伴城市,就像天空中的一颗明星,闪耀着特有的光芒。广州是中国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世界经济论坛需要广州的积极参与,欢迎广州继续组团参加明年的达沃斯论坛。

  另外,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来自广州的知名企业也纷纷参会,并成为国内外企业争相洽谈合作的对象。

  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州医药企业龙头公司,广药集团在本次夏季达沃斯前夕刚刚举办了全球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圆桌会议,来自全球的20多家跨国制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参会。广药集团积极与与会嘉宾对接,在国际化发展上更进一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本次圆桌会议和大连达沃斯论坛,我们同不少国际化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如俄罗斯希斯特玛公司与我们在广州合作投资,希望我们到俄罗斯办中医院;全球顶级的可穿戴设备领军人及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受邀担任公司可穿戴设备研究院院长。另外,美国强生、雀巢公司、西门子公司等都表示要同我们合作。”

  据悉,广药集团此番能吸引全球医药巨头公司和其他行业巨擘的青睐,跟其自身的发展实力和战略规划不无关系。

  近年来,广药集团一直在全国医药行业排名前列,更是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之首。在传统业务板块,广药集团通过科技创新和整合营销取得重大突破,旗下明星产品首个中国“伟哥”——白云山“金戈”已经正式上市,并实现销售额4亿元,王老吉凉茶也在2014年突破200亿元销售额大关;同时,广药集团也在加快资本运营的脚步,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广药白云山非公开发行股票,启动百亿融资项目,通过引入马云旗下云峰基金与阿里健康实现跨界合作,共同发展医药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医药”;另外,在国际合作方面,除去积极引进包括诺奖得主等行业领头人才外,广药集团还在去年与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建立合作推广旗下中药产品。

  在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广药集团将实施“倍增计划”,通过推进产业、资产、人才三大升级,布局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的“343战略”,到2017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销售、百亿利税,进入千亿俱乐部,2020年实现年销售额1500亿以上,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