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航工业河北长征首辆重卡下线仪式在邢台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4日电 近日,中航工业长征重卡首车下线仪式在位于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工业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中航工业机电公司董事长王坚,中航工业机电公司高级专务、中航特装公司董事长吕伟加,市委书记张古江,市长孟祥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江,市政协主席柴冠景,副市长刘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下线仪式。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特意为首车下线发来贺电。

中航工业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河北省重点发展和支持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作为践行“央企进河北”重大举措的第一家企业,中航工业2011年开始与邢台市携手重整河北长征汽车。2014年,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正式控股河北长征汽车,并着手实施搬迁改造项目。截至目前,项目一期一阶段工程已经完成,建成92884平方米的厂房,完成了总装生产能力包括底盘组装、总装等11个标段的设备及动力公共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按照“边生产经营、边建设改造”的方针,公司正在实施一期二阶段工程建设,计划明年完成车架车间及核心零部件制造,届时公司将形成年生产能力25000辆的体系完整的制造经营能力。

马兰翠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对中航工业长征重卡首车下线表示祝贺。她说,今天,中航长征重卡首车在邢台下线,长征终于回到邢台,这是邢台人民高兴的事,也是中航长征高兴的事,不仅标志着长征汽车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翻开了河北省重卡汽车生产的新篇章,必将为河北省汽车工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她希望中航长征公司继续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新车下线为契机,加强技术研发,创新企业管理,不断开拓市场,强力打造邢台中重卡及特种车生产基地,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强劲动力,助推河北汽车工业向更高目标迈进,为全省经济发展增加新的活力。希望邢台以中航长征重卡首车下线为契机,围绕做大做强中航长征汽车,进一步支持中航长征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拓规模、上水平、增实力;围绕加快汽车工业发展,积极引进汽车装备制造上下游配套企业,着力培育支撑快速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古江在致辞中说,发展汽车产业既是民族梦,也是邢台梦。邢台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期待,坚持把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的重要战略支撑产业来培育,积极寻求与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合作,促成了包括中航长征中重卡在内的一批重大汽车项目,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失而复得”的路子。目前,邢台已将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列为倾力打造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并制定了配套支持政策。将认真贯彻省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要求,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加快壮大我市汽车产业。热诚欢迎国内外有意愿、有实力、发展模式好、投入有时序的相关企业到邢台发展汽车项目,与邢台人共享梦想成真的时刻。

王坚在致辞中说,65年岁月荏苒,长征厂在漫漫征程中砥砺前行,书写了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史,也印证了一代代长征人锲而不舍、顽强奋斗的精神。王坚表示,新长征将依托中航工业强大的实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契机,融入充满活力的地方经济,吸收世界先进的技术,形成独具特色的核心能力,与合作伙伴建立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将中航长征打造成为中国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特种车辆制造商。希望各方携起手来,共同回报一代代长征人的坚持和努力,不辜负各级政府对中航工业的信任与重托。

中航工业机电公司相关部门、邢台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下线仪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