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盲人足球队亚锦赛收获亚军 邢台牛磊助夺残奥会入场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4日电 在9月7日结束的2015年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决赛上,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0:1惜败伊朗队夺得亚军。邢台籍门将牛磊在整个赛程中表现出色,决赛前力保国家队球门一球未失。中国队虽未能实现卫冕,但获得了2016年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

2015年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9月2日在日本东京开战,共有中国、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印度6支队伍参赛。本届赛事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资格赛,前两名可获残奥会参赛资格。

比赛打响后,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先后以1:0的比分战胜日本队、1:0战胜韩国队,2:0战胜马来西亚队,0:0战平伊朗队,5:0战胜印度队。其中,牛磊表现非常稳定和出色,多次化解其它球队队员极具威胁性的射门,帮助中国队保持不败战绩。

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后,中国队与伊朗队狭路相逢。最终,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没有取得进球,以0:0战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中国队球员点球无一命中,而伊朗队则抓住一次机会破门得分。最终,中国队以0:1惜败伊朗队,夺得本届赛事亚军。明年,两队将代表亚洲参加里约残奥会。

2013年,中国队曾获盲人足球亚锦赛冠军,但此次未能成功卫冕。对于比赛结果,牛磊稍微有些遗憾:“不过虽然没拿到冠军,但在这次比赛中我积累了更多经验,并且与队友们的配合更加默契,希望能在明年的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吧。”

9月13日,牛磊已返回邢台市第一中学的工作岗位上,并立刻开始指导本市女足队员开展训练。他表示,将会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进一步总结此次比赛中的经验,备战明年的残奥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