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博会落幕:签售286架直升机 9.1万人到场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3日中午,为期4天半的第三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落下帷幕。

本届直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66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现场签订和意向销售直升机286架;AC352、AC311a、AC322、The180等新机型首发亮相,56架直升机和79架无人机参加静动态展示;举办了218场专业论坛和商贸洽谈活动,助力参展商、用户和服务商无缝对接;总参陆航部风雷飞行表演队领衔,中航工业集团等7家单位的20架直升机为观众奉献了7场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来自国内外专业观众1.9万人、社会观众7.2万人前来观展和洽谈,进一步凸显了天津直博会的平台作用。展会期间,集中展示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和陆航部队风采,促进了国际直升机产业创新合作,提升了的天津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宣传天津、推广中航、展示陆航、扩大合作”的目的,成为一届“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国际直升机专业盛会。

经各主承办通力合作和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本届直博会实现了“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预期目标,获得了国内外参展商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一是国际化程度高。本届直博会共吸引了163家国际企业参展,超过所有参展企业的45%。空直、波音、俄直、贝尔、西柯斯基、阿古斯塔等国际七大主机生产厂均汇聚津门,并携最新机型参展参演。二是专业化水平高。多款新机型现场首发,体现了国际直升机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创新成果;参展厂商涉及研发、制造、配套、客户、通航、销售、服务等行业,覆盖了全产业链和领域,首次增设1万平方米的无人机展区,79架无人机展示了国际无人机产业成果;28场专题论坛、9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181场B2B、B2C洽谈,吸引了数千名国内外知名厂商、客户和高端专业人士参与。三是品牌效应凸显。依托前两届直博会的成功举办和空港航空产业的发展,天津直博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加凸显。参展厂商多由总裁、高管带队参加并进行现场交流洽谈,达成200多项合作意向;来自法国ABE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国内外参展商对本届直博会的总体满意率达到99.26%,许多参展商表示,直博会的规模和影响超出预期、盛况空前,展示了天津航空产业的广阔前景。四是市场化再创新高。共达成直升机销售意向286架,较上届增长近两倍。中航直、空客、俄直、阿古斯塔等知名企业共举行8场签约仪式,涉及25个项目,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五是社会关注度超过预期。展会期间,来自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7.2万人到场参观,广大青少年对直升机和航空产业产生深厚兴趣,560多名国内外记者聚焦天津和直博会,进一步提升了天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形象。

据了解,十年来,空港经济区不仅迎来了空客A320总装线和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中航工业直升机总部和生产基地,庞巴迪公务机维修中心、西飞机翼等众多配套厂商也相继落户。在此基础上,客舱装配、飞机维修、模拟机生产、航空租赁、航空培训、航空会展、销售结算、飞行培训等高端服务业也发展迅猛,航空“制造+服务”的全产业链和价值链日趋完善。截止目前,空港经济区已有60多家航空制造项目,其中国际龙头企业20多家,20余个大项目正在稳步推动中。业界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空客A330完成与交付中心项目落户,以及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总部基地的建设推进,空港经济区有望成为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城”。

空客直升机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贝尔表示:“我们与天津企业签订了新的合约,天津是空客A320和A330亚洲中心,也是直升机产业发展重要基地。我们对天津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会有更多项目与合作。”空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五年成功举办三届直博会,对天津直升机产业乃至整个航空产业的带动作用愈发凸显。今年上半年,天津航空产业产值达到291亿元,同比增长45.7%。未来五到十年,是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的重要机遇期,也必将是天津航空产业发展的全面上升期。天津将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功能优势,不断推动产业和机制创新,以航空制造业和航空高端服务业为重点,突出国际合作,坚持多点支撑,发展全产业链,进一步加快航空产业聚集。到 “十三五”末,空港经济区将实现航空产业产值1300亿元,航空高端服务业将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乃至亚洲重要航空产业基地。

据悉,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在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举行。(唐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直博会 直升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