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0多对情侣在沅陵金碗水景区“喊泉证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0多对情侣在沅陵金碗水景区“喊泉证缘”

游客“天作之合,山水有缘”的条幅上写下爱情誓言

200多对情侣在沅陵金碗水景区“喊泉证缘”

金碗水景区风光

9月13日,第三届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在酉水风情画廊如期举行,活动中金碗水景区的“求缘山水”主题活动给游客带来神秘的民俗体验。200多对情侣成功“喊泉证缘”,在19.9米长的“天作之合,山水有缘”的条幅上写下自己的爱情誓言。

据了解,金碗水核心景区主要包括天生桥、九龙壁、一线天、石滑槽与金碗水等主要景观,天生桥40米的跨度,是偏的,所以又叫偏偏桥,天生桥的断口上有各种钟乳石形成了九条龙的图案;石滑槽长300米,有少量水流,斜的,徒步走特有感觉;金碗水可以说极其神秘了,10多米的断崖上滴水,在地面形成一个乳房状的钟乳石,钟乳石中有个碗状的孔,滴水一般都落在钟乳石的外面,站在边上喊“沅陵,沅陵,有缘来临!”水就会滴到碗里去,成功率只有50%,要看心诚不诚。附近村寨男女谈恋爱常常会被村里老人要求来一起喊水,喊不进去不准继续交往。

游客在金碗水、天生桥、石滑槽板块分别进行喊泉证缘,纷纷表示,这种与山水互动的民俗体验活动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极具魅力,很值得一游。组委会告诉记者,活动后将重点开发金碗水山体景区,使之与酉水风情画廊、沙滩帐篷基地一期形成一个包含一山、一水、一沙滩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沅陵 情侣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