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星光大道冠军 释行善《千佛之舞》导演

2015-09-14 12:2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释行善简介:

  

星光大道冠军 释行善《千佛之舞》导演

  释行善 祖籍广西·北海市,少林寺第三十二代武功传人。俗名:刘胜,法名:释行善。释行善师承中国·嵩山少林寺第三十一代衣钵传人释德宇师父,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和太极家族创始人何俊龙师父,释行善自幼习武少林,主修少林禅武文化、太极文化、养生八段锦等中国传统文化。

  释行善人物介绍:

  中文名: 释行善

  别名: 刘胜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职业: 导演 太极文化

  出生地: 广西北海

  毕业院校:嵩山少林寺

  主要成就:CCTV《星光大道》作品《千佛之舞》导演

  世华武馆创始人

  北京北武德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

  代表作品:

  释行善自编、自导、自演的武术与舞蹈相融合的优秀艺术作品有《千佛之舞》、《止戈为武》、《莲的一生》等。其中作品《千佛之舞》是释行善编导的新型功夫舞蹈节目,在CCTV《星光大道》初次亮相就震惊全场,并获得《星光大道》周冠军与年度八强。《千佛之舞》的亮点在于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舞蹈,突破了传统功夫表演的刚硬单一,将少林功夫的飒爽英姿与舞蹈动作的柔美轻灵融会贯通,紧紧相连,武与舞融合点拿捏的恰到好处,创造出一种美轮美奂且更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新艺术形式。

  个人经历:

  少林寺第三十二代弟子

  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四代传人

  中华绝技艺术团执行团长

  中国太极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常务理事

  北京和太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北武德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

  CCTV《星光大道》·世华武馆创始人 导演

  释行善 少林寺俗家弟子,幼时习武少林,取法号释行善,“行善”二字恰好与佛家“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本意相合。在少林期间释行善出任少林寺武术馆国际教学部教头,多次随僧团出访国内外进行文化交流与教学。2008年释行善在北京创办了世华武馆,世华武馆是中国首家武术与艺术结合的特色武馆之一,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推出的武馆组合,释行善对武术与艺术的融合颇有造诣,他以一种更具中国风味的新艺术形式自成一体,期间,他创造性的将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舞蹈等艺术形式融合,编排了《千佛之舞》、《止戈为武》、《莲的一生》、等较有影响力的艺术作品。以刚硬的中国武术与柔美的舞蹈相融合的作品《千佛之舞》曾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获得巨大成功。

  其作品以禅学为魂,武术为根,舞蹈为韵,将传统武学与舞蹈艺术完美融合,具有深邃的思想内涵,而且极具舞台表现力。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和晚会演出,并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星光大道冠军 释行善《千佛之舞》导演

  

星光大道冠军 释行善《千佛之舞》导演

  相关媒体报道:

  2009年亚运会《中国之夜》开幕式晚宴在香港举行释行善担任特邀嘉宾出席,

  亚奥主席“萨巴赫”给予了释行善导演的作品《千佛之舞》高度好评,称“

  这是完美的现代武术”。

  2010年应邀CCTV国际台《2010元旦双语大型晚会》,英、西、法、阿、俄、

  意六国同时直播。出场明星:杨坤等

  至今不断受邀于全国各大卫视电视台的邀请:

  CCTV《一起音乐吧》录制节目的明星:成龙大哥的团队新七小福

  CCTV《与您相约》主持人:鲁 豫

  CCTV《我要上春晚》主持人:董 卿 出场明星:刘德华 闫 肃 韩 红

  江苏卫视《2012元宵晚会》出场明星:李宇春 陈坤等

  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嘉宾明星:周立波 高晓松 伊能静

  福建东南卫视《开心100》

  《台湾妈祖之光普照万方》出场明星:汪 峰 房祖名等

  四川卫视《模仿来了》主持人:戴 军

  山东卫视《全运向前冲》

  江苏卫视公益晚会《红星闪闪》

  北京卫视《北京男孩》

  并与《亚运中国行》签订全国推广亚运巡演

  大连金石滩晚会

  秦皇岛第一、第二、第三年祈福晚会

  大连服装节开幕式与闭幕式

  海门家纺晚会

  五粮液晚会

  山西运城男篮开幕式

  阳澄湖第一届万人小龙虾节

  南宁《爱在黎明》群星晚会出场明星:黎 明等

  辽宁卫视购物频道成立二周年大型直播晚会

  群星闪耀“黄山天都 红方印之夜”晚会

  CCTV《黄金100秒》

  CCTV《星光大道》冠军走进桂林国家高新区

  CCTV《星光大道》走进扬州晚会

  2014民间春晚启动

  2014汇德国际广场全球招商盛典暨品牌签约仪式 出场明星:旭日阳刚、安与骑兵、沙 日娜、张 地、杨 帆、王 子、陈 曦、等

  2014CCTV《星光大道》走进大美青海群星演唱会

  CCTV《星光大道》周赛、月赛、年赛 冠军明星:旺 姆 张晓棠等

  CCTV《星光大道》张艺谋《三枪》发布会 出场明星:张艺谋 小沈阳 二 丫等

  CCTV《星光大道》元宵节目 出场明星:李玉刚 阿 宝 李雨儿 玖月奇迹 刘大成 李玉刚 玛利亚

  CCTV《星光大道》评委: 释行善 吉 米 等

  太极文化

  少林的寺庙僧众给予了武术充分发展的土壤。少林功夫自身出于护寺等原因强调外家功夫,其发展基本限于刚猛技击之术,吸纳中华武术之长进行改进融合。“北崇少林,南尊武当”释行善铭记父亲家训。艺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释行善四岁受家父影响,自幼随着父亲练习南派功夫打下了良好的武术基础,在入少林学习武艺期间不断拜访武林名家取各家所长,2014年5月20日正式拜师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和太极家族创始人何俊龙门下学习太极文化。释行善集众家之长,参禅悟道,禅武文化与道家文化的结合更使得释行善在教学上独树一帜。在传播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乏来自世界各国各个年龄段的学员跟随释行善学习太极文化,上至美国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的小朋友,释行善每次都用心传授。释行善有个心愿也是他人生中的使命——“弘扬太极文化,促进世界和谐”。释行善常与徒弟分享;“做好我们自己,手把手地用心去教别人,我们就是在传承!”同时,也希望更多家人能一起分享太极文化所带来健康与喜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