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274元 同比增长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4日电 近日,迁西县在推进城乡等值化进程中,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平台,调整优化城乡产业布局,形成了农业产业化、工业基地、旅游业等产业支撑,促进了农民增收。今年上半年,唐山迁西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274元,同比增长18%。

依托农业产业化保增收。唐山迁西县重点做大做强板栗、淡水鱼两大优势产业和山地柴鸡、生猪、花卉、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罗家屯镇5500亩的高标准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已开工建设,才庄大樱桃等5个沟域经济园区初见成效。

依托“六大工业基地”促增收。唐山迁西县围绕建设系列型钢、特色铸造、林板一体化、系列锰产品、光伏产业、食品加工“六大工业基地”,大力实施津西万通球墨铸管、兆寰钎钢钎具等钢铁产业链条延伸项目,友利焦化热电联产、金信光伏玻璃等资源能源循环利用项目,上半年共开工百万元以上项目245项,完成投资12.1亿元。“六大基地”新增近万名农民在工矿企业就业,也大大增加了农民的工资性收入。

依托旅游产业强增收。以“旅游发展高潮年”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精品景区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和旅游宣传促销“四个高潮”。加快实施景忠山万松禅苑、青山关景区三期、凤凰山综合开发、旅客集散中心、亚栾湾国际度假酒店续建等旅游项目,杨家峪、墙板峪、小黑汀等“十村十点”乡村旅游得到有序发展。上半年,迁西县共接待游客6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亿元。

依托全民创业快增收。唐山迁西县财政设立1000万元创业基金支持全民创业,新增各类民营经济组织2000家,注册资金10亿元。紫玉街农贸市场投入使用,综合物流中心、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尚禾谷板栗专业市场等项目有序推进,为农民进入商贸流通领域创造基本条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