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三网”齐下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4日电 近日,唐山乐亭县人大对乐亭县《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闫各庄镇、古河乡的街边超市、饭店和富强街农贸市场等地,对乐亭县食品安全情况给予监督。

而人大的监督,只是乐亭县食品安全“监督网”的一部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唐山乐亭全面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为契机,筑牢“宣传网”,建立“监督网”,畅通“信息网”,“三网”齐下,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筑牢“宣传网”。唐山乐亭县在县电视台开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县城”专题栏目,刊播公益广告,并广泛开展主题文章、歌曲、图片征集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县城创建。在唐山乐亭县城,乐亭县组织食安办、综治办、工商局等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及农贸市场等地,利用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在镇村,各村利用农村广播进行《食品安全法》宣讲,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组织群众参与“食品安全问卷调查”。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及时提醒群众注意饮食卫生,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建立“监督网”。唐山乐亭县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查监督网,组织专人加大对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检查力度,严把质量关,并随时接受唐山乐亭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同时,通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果品质量安全监管、餐厨废弃物治理、整治私屠滥宰行为、规范清真食品市场、酒类生产经营者备案登记、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整治等八大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对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按期整改,有效防止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畅通“信息网”。唐山乐亭县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制度,并设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举报信箱、举报投诉电话,畅通“联络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鼓励群众对食品安全不合格单位或个人进行举报。唐山乐亭县还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畅通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性事件,及时做出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唐山乐亭县积极推进“智能食药安全”信息化系统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和质量追溯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