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凌晨3点钟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环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早晨7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15.3度、东经109.9度,也就是在距离越南广义市东偏北方约13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风圈半径280~30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环高”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略有加强,将于今天夜间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13日,海南岛东半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万宁出现局地大暴雨;西半部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到大雨。据统计,9月13日08时~14日07时,全岛共有39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万宁有11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万宁北大镇143.2毫米

受台风“环高”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17日我省有较明显风雨天气。

陆地方面:14日~16日,本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7日,受“环高”残余环流和新的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

14日~17日累积雨量: 万宁、陵水、保亭、三亚和三沙等市县200~300毫米;文昌、琼海、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和乐东等市县100~200毫米;海口、澄迈、临高、儋州、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50~80毫米。

海洋方面:14日~16日,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级、阵风9~10级,其中“环高”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本岛西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17日起,各预报海区风力有所减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降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