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喜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评审结果揭晓。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东北大学入围总决赛的9支参赛队伍勇夺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6项,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 1097 所高校、13063 支代表队、39189名同学报名参赛。辽宁赛区共有34所院校、447个参赛队、1341名本科大学生实际参加测评,36个本、专科参赛队获得推荐全国复测的资格。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参赛队员可以自由查阅资料并与同组同学讨论完成作品。本届命题在历届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引导同学向更高频率电路设计进行探索,增加了多旋翼自主飞行器这样的更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和挑战性的内容,鼓励同学开发思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的同时兼顾系统成本,节能,低功耗等约束条件。(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北大学 电子设计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