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咸北环线高速年内通车 可缓西安城区交通压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以及新华社陕西分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上的陕西”采访团一行,来到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进行实地采访,了解项目概括及施工进展情况。

据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薛生高介绍,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是“西咸新区规划”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交通建设重点工程,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联络线。该项目环绕西咸新区、串联西安主城区,并与国家高速连霍线、福银线、包茂线、京昆线、银百线等高速相连,路线全长122.61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计划于今年11月建成通车。

重环保 创生态环保示范工程

据了解,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项目是交通部确定的首个大“生态环保示范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充分利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通过建筑垃圾的综合再生利用,可消化327.5万立方米建筑垃圾,恢复垃圾场占用土地1168亩,减少土地开挖面积779亩,节省生石灰17.5万吨,节约燃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925万立方米。

求创新 建科技示范工程

西咸北环线项目建设进展过程中不断提高原始创新、综合创新和集成创新的能力,开展了“建筑垃圾再生材料在公路工程中大规模综合利用成套技术研究”、“基于智能传感网络的高速公路信息化管理系统技术研究”;同时设立研究课题,对桥梁桩基后压浆控制技术、波形钢腹板箱梁技术、橡胶沥青路面施工技术控制、通透式护栏等进行专项研究。

彰显人文 打造美丽生态工程

该项目按照“工程设计与人文景观设计、工程施工与自然景观保护、工程完工与自然景观提升”三同步原则,结合西咸新区“现代田园都市”理念,按“生态农业景观区、都市景观区、历史遗址景观带”三种类型进行景观分区和建设,打造一条环绕大西安的人文景观路、生态美丽工程。

薛生高表示,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对于完善陕西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强化西安咸阳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更对推动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加速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速 交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