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汉阴:赏梯田胜景 品稻谷芳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2015寻找陕西美丽村镇大型媒体活动暨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稻香体验季“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汉阴县“稻香”旅游季指导小组主办,美丽小镇文化经济产业联盟、汉阴县委宣传部、汉阴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漩涡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介绍,活动从9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期间,将举办稻田诗歌会、“爸爸去哪儿”亲子旅游体验及超级自驾等特色旅游体验活动。

汉阴漩涡镇 梯田美景留住美丽乡愁

藏匿在陕西汉阴县漩涡镇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梯田,和作为陕南移民文化活化石而存在的吴家花屋,已日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乡愁。

漩涡之名源于凤堰古梯田,而凤堰古梯田的拓荒者姓吴,吴氏对漩涡镇而言举足轻重。当地镇政府在漩涡镇茨沟村修复了吴氏老宅,当地人称老宅为吴家花屋。宅内的深巷、天井、楼台以及书房、客厅,无不显示着吴氏当年的显赫地位。

作为漩涡镇吴氏的后人,吴大敏闲暇时坐在庭院里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让游客留下来,让他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吴大敏介绍说,游客到漩涡来,就是想看看古梯田。漩涡一年四季都有好看的风景:春天的油菜花、秋天的稻谷、冬天的梯田飞雪。此外,镇上农户种植的蔬菜、新鲜的山珍、放养的鸡鸭、河道里的鱼,还有烟熏的腊肉,也是吸引游客的理由。

据漩涡镇镇长毋勇介绍,吴家花屋的主人吴尚忠是从湖南迁徙而来,开创了凤堰古梯田的农耕文明,藉此漩涡镇与稻结缘。勤劳的吴氏族人一代代的开拓,造就了如今漩涡镇的梯田美景。

据了解,近两年漩涡镇大力发展农家乐,在汉阴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农家乐已形成一定规模,仅漩涡镇堰坪村就有近30户农家乐,具备500人的接待能力。

开启2015寻找美丽村镇之旅

据美丽小镇小镇文化经济产业联盟秘书长车建红介绍,2015“寻找陕西美丽村镇”系列活动集结媒体、摄影师及文化学者,共同走进乡镇古村落,寻找陕西最美小镇和村落,对陕西小城镇建设的现状及成果进行深度解析和总结。同时,通过陕西古镇及古村落原生文化探秘系列活动,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与响应,更深入探讨城镇化建设中古镇及古村落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性及深远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汉阴 梯田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