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1日—9月13日,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丝路旅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机构、旅游企业和旅行商代表等齐聚西安,借千年丝路之缘,谋旅游发展大计,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旅游业再一次得到世界瞩目。

本届丝路旅博会是陕西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在丝路起点西安搭建起的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交流的新平台。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与2014年首届丝路旅博会相比,本届博览会在参展面积、专业买家、覆盖区域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参展总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展览净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120个展团、500家参展商,国内外专业买家超过400个,各类展台113个。其中,国际参展覆盖区域明显扩大,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斯里兰卡、格鲁吉亚、匈牙利、摩洛哥、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等14个国家首次参展;斯里兰卡、菲律宾等8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均参与盛会。重量级参展机构和企业明显增加,美国国际旅游公司、俄罗斯旅游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均将参展;参展范围也从旅游产品和线路合作拓展至农业、教育、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等领域,形成了众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根据丝绸之路旅游合作特点和展商需求,博览会设有国际、国内、本省和消费四大展区,并以“打通新丝绸之路,探索旅游业新机遇”为主题,策划了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博览会巡馆、高峰论坛、陕西省旅游局——东盟丝路新使者文化旅游联盟海外营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买卖家商务洽谈会、旅游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出入境旅游市场研讨会以及9月12日的“主宾国日”等八大主题活动。

本届丝路旅博会首设主宾国日,韩国受邀成为今年的主宾国。展会期间,韩国旅游发展局通过联合光州/全罗南道,庆尚北道及济州岛政府作为共同展方,带来了K-POP舞蹈学习、韩餐品尝、韩服试穿、有奖问答、传统手工艺体验、皮肤美容体验、韩国医疗观光等多彩纷呈的参展项目。

围绕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及经济带建设,韩国旅游发展局、捷克旅游局、冰岛大使馆、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大使馆、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天津旅游局、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旅游局、乐华城、携程旅行网等国际参展商和国内参展省区也各自安排了门类众多的推介和交流活动,30余场文艺演出和专题推介,从不同角度展示丝路旅游新特点和合作空间,为广大参展商、公众呈现了一场旅游盛宴。

为了让游客尽情享“惠”,本届博览会各参展商推出近百项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一些景区和酒店的折扣劵等也在现场进行销售。其中,陕西省推出了200多项门票见面等惠民措施,仅秋冬季门票优惠金额就近亿元。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表示,搭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平台,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国内“一带一路”相关省区共同促进旅游繁荣,是每年一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基本宗旨。陕西省旅游局将通过逐年培育和不断创新,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培养成每年一届的丝路旅游国际合作大平台,力求实现丝路起点产业旅游新辉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际 旅游 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