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现首辆3D主题公交车乘客上车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现首辆3D主题公交车乘客上车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长春现首辆3D主题公交车乘客上车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长春现首辆3D主题公交车乘客上车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长春现首辆3D主题公交车乘客上车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欣赏着美丽的海景,和海底生物互动,长春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享受3D海洋主题公交车的梦幻之旅了!

“太漂亮了!上了车就像置身于海底世界一样!”9月13日,长春首辆3D海洋动漫主题公交车上线运营,登上车的乘客们兴奋地赞不绝口!

229路现3D主题车厢

13日上午,在雁鸣湖山庄公交枢纽站,一辆装扮一新的公交车停靠于此,吸引了众多等候乘车的市民的目光。

原来,这是长春公交北达公司229路车队最新推出的3D海洋世界动漫主题创意车厢,这也是长春首辆3D动漫主题车厢。229路公交车从雁鸣湖山庄至湖滨街方向,途经北环城路、宽城交警队、青林路、皓月大路、西朝阳路等站点。今后,这辆“流动的海洋世界”将每天穿行于我们的城市之中。

记者看到,这辆车的车身外观采用了3D动漫效果,充满了海洋世界气息。而整个车厢内部都是以蓝色海底世界为主题的3D动漫。

走进车厢内,天蓝色的车辆顶棚上鱼群嬉戏,台阶上海草摇曳、水母涌动,车厢两侧海豚云游,车厢地面大鲨鱼张着血盆大口,形象逼真。乘客站在车厢的地面上仿佛能感觉到鲨鱼的游动,有种置身于海底世界的3D立体感。不仅如此,车厢内还悬挂了可爱的海底玩偶,有小海豚、小海星等手工艺品,恍如走进了一座小型的主题公园。

首日上线运营引乘客拍照

“太震撼了!上了车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一样,好像这些鱼群和海豚都在海里游动,地面上的鲨鱼还是3D立体的呢!”第一位登上车的乘客刘女士兴奋地赞不绝口。

其他乘客上车之后,也都觉得很新奇,四面环顾着车内环境。有的乘客还忍不住伸手摸摸海豚、海龟等图案。不少乘客拿出手机纷纷拍照。

“整个车厢让人感觉十分清爽和轻松。”长春市民赵敏说,她每天都要坐229路车上下班,要是能碰巧每天都坐上这辆主题车,每天上下班的心情一定会很好的。

不少乘客在下车时仍感觉到意犹未尽,专门跑到驾驶员跟前,询问这辆主题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准备带亲朋好友一起来体验。

该主题车厢由车队人员设计

据了解,车内这些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都是车队的工作人员王治越设计出来的。

“我们公司前段时间搞了一个主题车厢创意大赛,我曾看到过其他城市把3D动漫引入到公交车厢里,我也想把这个引进到我们车队的车厢里,跟车队领导提过后,领导也很支持我的想法。于是就将我这个想法变成了实际。”王治越说,他本身是学艺术的,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也想自己创作。但设计好的3D动漫素材在本地图片社制作不了,最后在网上买到一套海底世界的3D动漫图。

“对于3D动漫效果的呈现,刚开始是想采取手绘的方式,但是手绘成本太高,最后我们决定采用喷涂方式。”王治越说,他们将3D动漫打印到广告贴纸上,等到将整个车厢内都铺完后,再把地面上的3D动漫图安上水晶板,这样就可以防止3D动漫图被磨损,而就算这样,布置整个车厢费用也要2000多元。

设计者:能让乘客放松减压

王治越告诉记者,选图以蓝色为背景,会让整个车厢更漂亮,另外,蓝色也能够让乘客在车厢内感到很轻松,得到减压。由于视觉差会让3D动漫效果更逼真,这样市民一上车就会被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所吸引,而且海豚、海龟等还可以让乘客在车厢内产生互动,减少乘车时因堵车或拥挤产生的烦躁情绪。

“别说乘客坐进这辆公交车都能心情愉快了,我能开着这辆公交车每天奔跑在路上,心情都特别好。”该车的司机师傅顾振宇说,驾驶员保持着一份好心情也是对乘客安全的负责。

229路车队队长王洪涛说,目前在长春市内还没有其他公交车辆布置成3D动漫效果,这将是公交线路上的新风景。未来,该车队还将设计出更多有特色的主题车厢,为市民乘客打造一个舒适安全愉快的乘车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3D主题 公交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