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委巡视组二轮巡视 有单位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大河网-大河报王磊 2015-09-14 09:3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省委巡视组二轮巡视 有单位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图片据新华社

□记者王磊通讯员翟耀

核心提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河南省进行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昨天记者获悉,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巡视情况。本报今天刊发对12个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我省已实现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

据悉,本轮巡视过后,河南省已实现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这次巡视都关注哪些重点?据介绍,本轮专项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

此外,本轮专项巡视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河南中原石油天然气

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

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

等问题

反馈意见提出,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监督”问题。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等问题,有较大资产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华表示,将抓紧时间逐条认

真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款私存现象普遍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该公司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公款私存现象普遍,存在较大廉洁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建中表示,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转变经营方式,全面推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豫港控股集团:家族化管理、家长式作风、违规决策问题突出

反馈意见提出,集团党委原班子两个责任严重缺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形同虚设,内部管理机制走样,对一把手难以形成有效监督,家族化管理、家长式作风、违规决策问题突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合表示,集团党委将建立整改台账,抓住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并逐项对账销号。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根据反馈意见,该公司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健全,党管干部原则贯彻不坚决,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长刘文进表示,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落实。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根据反馈意见,该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相对滞后,金融高端人才队伍不够稳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曰珉表示,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持之以恒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

有限公司:

未经报批公款出国考察

违规配备公务车辆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该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未经报批公款出国考察、违规配备公务车辆、违规变相给退休领导发放福利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时有发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宗树洁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按照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纪律挺在前面,责任扛在肩上,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抓实抓细。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存在向所属单位摊派资金未经审批对外投资等违规违纪行为

反馈意见提出,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提出要求多,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少,驻局纪检组监督责任缺失。对住房分配、车辆管理、房屋出租费用收支等缺乏规范,审核把关不严,透明度不高。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基建项目违规招标投标,存在腐败隐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向所属单位摊派资金、未经审批对外投资等违规违纪行为。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义生表示,要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在安全评估中介公司任职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

根据反馈意见,该单位部分直属机构将审验、检验等行政职能转由投资的公司承担,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在安全评估中介公司任职,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局属社团组织问题较多,存在违规取酬、滥发奖金补贴等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宛康表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省科学院:财务制度形同虚设经费支出混乱投资决策失误较多

根据反馈意见,该单位财务制度形同虚设,经费支出混乱,投资决策失误较多,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科研设备购置失序,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混乱,存在大量浪费和腐败隐患。

该院党委书记姜俊表示,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专项巡视整改的新成果、作风整顿的新面貌,促进科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省水利厅:仍有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请客送礼

反馈意见提出,该单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购车、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突出,仍有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请客送礼。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表示,将重点在资金分配、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等环节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违规购置使用车辆

消费高档烟酒

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问题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该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不自觉,存在违规购置使用车辆、消费高档烟酒、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问题。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表示,集团上下各级将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倒排时间抓落实,边制订方案、边实施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

省畜牧局: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取酬报销费用等问题突出

反馈意见提出,该单位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取酬、报销费用等问题突出,个别下属单位顶风违纪,乱发补贴、奖金。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虎振表示,全局将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深入研究治本之策,切实完善长效机制,依法规范从政行为。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