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来石向小学生传授写作法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来石向小学生传授写作法宝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光临石家庄 向小学生传授写作法宝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来石向小学生传授写作法宝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光临石家庄和小学生亲密互动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来石向小学生传授写作法宝

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光临石家庄和小学生亲密互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1电 9月11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老师来到石家庄永安街小学,为学校的200多名小学生传授写作的三大法宝。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王一梅老师以“写作的三大法宝”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耐心细致和同学们谈论阅读、写作和生活的关系。王一梅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了自己小时候特别热爱观察自然、观察身边的人,因此才能写出被大家喜爱的故事,由此引出了写作的第一大法宝——观察;然后王一梅老师通过对日本科幻作家星新一的短篇《喂—出来》的讲述,引导孩子们发现写作的第二大法宝——想象;最后,王一梅老师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外婆的故事,让孩子们非常感动,也让孩子们因此发现了写作的第三大法宝——情感。除了传授写作的三大法宝外,王一梅老师还热情地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贴心交流,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悉,王一梅是中国抒情童话的代表作家,从1994年开始童话创作,至今已出版图书九十多册。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系列童话《米粒与挂历猫》、《糊涂猪》,童话集《书本里的蚂蚁》、《大狼托克打电话》等作品多次获奖并入选人教版、冀教版等小学语文课本,并受到了小学生们的热烈喜爱。此次王一梅老师应邀参加“名家进校园活动”,就是希望能把快乐、友爱、宽容的文学种子播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下午,王一梅老师还走进了友谊南大街小学,与那里的小学生们继续探讨写作的奥秘。9月13日上午10点,王一梅老师还将作客儿童书城,与小读者们面对面交流,小读者可以把自己成长的体验、阅读的快乐与王老师一起分享。(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写作 小学生 儿童作家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