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10月10日在吐鲁番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10月10日在吐鲁番开幕
 
9月13日上午,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13日上午,记者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为全国、全疆各地优质干鲜果品加工企业搭建沟通、合作、交流、贸易流通和塑造品牌的展示宣传平台,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新疆大客厅”吐鲁番举行。

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部署,以“火州干果,甜蜜世界”为主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干果产业发展。

举办干果交易会也是吐鲁番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精品版”,大力实施优质农业、特色林果业和干鲜果品“走出去、走上去、走进去”战略,转型升级的全新尝试。

吐鲁番市委常委帅小华说,通过举办国际干果交易会,推进与全疆干果产业合作经营、贸易流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通过干果交易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搭建全国干果展示展销和品牌成长平台,把吐鲁番打造成全疆干果交易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和全球干果采购基地。

据悉,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具有参展企业层级较高,展示内容丰富全面,展会布局合理紧凑,政策优惠活动实惠等特点。将国外近30家企业和经销商参加,湖南省将组织60家知名企业,河南、甘肃、江苏等省市知名品牌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省市50多家企业参展。国家连锁业协会、大型超商、电商也将参会。

交易会上将会有新疆的葡萄、葡萄干、哈密瓜、核桃、大枣等众多干鲜果品;雪莲、灵芝、薰衣草、肉苁蓉、枸杞等中药材;八大怪、西域圣果、好想你等知名品牌;内地知名干果、药材、茶、食用菌等农产品、农业机械、科技服务、展示和线下线上交易。

据吐鲁番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秉书介绍,吐鲁番市有干鲜果品批发市场6个、集贸市场21个,年交易量约15万吨,成交额10亿多元,带动3万多种植户增收,辐射哈密、甘肃敦煌等周边地区;2个干鲜果品交易市场荣获农业部“农业定点市场”和商务部“双百市场”。2014年全市鲜食葡萄销售30.4万吨,鲜食葡萄销售农民人均纯收入1517元,占葡萄人均纯收入46.5%。目前,在广东、北京、上海等10多个省市建立干鲜果品销售网点256个,市场体系建设不断加快。(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干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