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艺演出点亮文博现场 少儿表演成为活动看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艺演出点亮文博现场 少儿表演成为活动看点
 
山西工美少年文工团在进行舞蹈表演。高悦洋摄
 
 
文艺演出点亮文博现场 少儿表演成为活动看点
 
舞蹈《醋妞妞》。高悦洋摄
 
 
文艺演出点亮文博现场 少儿表演成为活动看点

小演员们表演《飞天乐舞》。高悦洋摄

 
9月12日,以“聚焦文化三晋,相约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经开展第四天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依旧人潮涌动,迎来大量观展游客 ,人们除了光顾各个展厅,把更多关注的目光聚集到中心舞台的表演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舞台上表演的主角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他们分别来自山西工美集团少年红文工团、黄河少儿艺术团、晋城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等多家艺术单位。

中午一时,展厅的舞台前已经站满了预备演出的众多小演员和家长们。其中,演出《飞天乐舞》的小演员们平均年龄在7岁左右,而其他舞蹈的表演者中也不乏四五岁的儿童。台下的小观众看得十分认真,从他们专注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年纪虽小却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其中一位小朋友兴奋的告诉记者,台上正在表演的一位小演员是她的同班同学。

此外,具有民间特色的木偶剧《义虎千秋》和 皮影剧《抗日模范村母亲之歌》也深受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文艺活动承办方也纷纷在现场设立展台,有声有色的进行宣传活动。如山西演艺集团、山西工美集团等,都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个盛大平台,依托山西深厚的文化资源,大力推广艺术精品创作,促进艺术人才培养。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高悦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