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文博会大同别样精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会巨大的展厅内,各市均把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用心展示。大同展区文化内涵丰厚,文化产品精彩,受到观众的热情关注。而在展厅内,还有几个大同“分展区”,各具特色,从不同侧面展示出古都文化的精彩纷呈。

云冈石窟展区位于山西晋善晋美展区之5A旅游展示区,同台展示的还有五台山、乔家大院、皇城相府、平遥古城、绵山。云冈石窟展区位于展示区核心位置,现场展示的文化产品体现出云冈石窟很高的文化艺术品位,有图片与印制均十分精美、很有收藏价值的云冈石窟明信片,有特制的“魏碑十二品”拓片复制品,有云冈特种邮票纪念册等。现场的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文博会,云冈的宣传除现场展示外,与网络推广同步进行,利用新媒体平台等进行推广,对过往扫二维码关注的观众现场发放礼品,礼品是特制的云冈石窟钥匙扣和U盘等,得到了观众的热情响应。

同煤集团展区内,大屏幕播放着煤矿井下探秘游的电视片,展区内的展示也将此作为重点推介,以大幅图片形成强烈视觉冲击。此外,这里展示了许多图书,仔细翻阅,均是同煤集团员工创作,展示了同煤集团人才济济、文化兴盛的发展局面。

晋能集团晋银矿业公司展区展示的均是该公司制作的大同银制品,以质地纯净、质感细白的大同银材质,精雕出各种历史人物雕塑、雄鹰骏马造型等,亦有纯银手工打造的精美银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十分专注地一点点錾刻,方知一个小小银壶不知付出多少细腻匠心。(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