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就“创业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就“创业梦”

贵州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9月12日,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的贵州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该比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

据悉,来自贵州省21所高校的177个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19支“创客”团队带着他们的项目闯入贵州总决赛,最终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于2015年10月在吉林大学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由专家、学者、风险投资人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队就参赛团队就项目做的前期调研准备、可行性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展示环节多方面进行考察,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

“我们很感激评委给出的中肯的意见,下一步我们将以贵州财经大学为试点,开展项目实践。”本次比赛创意组的“瞬带APP电子商务平台”项目的负责人戴蕴霖告诉记者,尽管他们为本次比赛尽了最大努力,但是他们并不在乎结果,他们希望通过比赛,通过评审的点评,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自己的项目,以便开展下一步的实践。

“贵州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方面还属于起步阶段,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功,更需要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贵州大学副校长向淑文教授在活动现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交流和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与做法,进而帮助更多学生成就创业梦想。

据悉,本次贵州总决赛设金奖3名,奖金5000元;银奖7名,奖金3000元;铜奖20名,奖金1000元;参与奖30名。同时,按照院校组织参加省赛获奖情况拟设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奖金2000元;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5000元。(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互联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