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平谷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平谷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权
申办世界休闲大会现场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帆用英语进行申办陈述。(耿大鹏 摄影)

911日,世界休闲组织在青岛莱西组织委员票决,北京平谷凭借其独特的优势脱颖而出,获得评委的青睐,最终确定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

据介绍,大会拟于20208月的第三周举办,会期5天。主会场将设在筹建中的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大会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外,将安排2次全体会议和4次平行会议,围绕休闲与运动、养生、文化、生态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会将邀请高校、学术组织、企业团体在内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包括200300名非本国代表、100多名学生代表。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水上运动节、通用航空飞行节、特色美食节、民俗文化展等16项休闲体验活动;同时举办休闲产业博览会,推介国内外各类休闲产品设施。

北京启动申办工作以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谷区人民政府认真研究世界休闲组织的关注点,按照招标公告的要求,精心准备申办材料。一方面,申办团队和世界休闲组织建立直接联系,听取理事们对北京申办休闲大会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认真分析往届休闲大会申办和筹办的成功案例,明确了北京不是单纯举办一个大会,而是借助筹办大会的过程发展休闲产业,提升旅游品质的指导思想。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北京申办世界休闲大会。5月,北京向世界休闲组织提交了《申办报告》。随后,申办团队精心准备陈述材料并进行了多次演练,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研究答题思路。可以说,北京是有备而来,载誉而归。

旅游既是北京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又是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接待能力强大,交通便利。北京拥有丰富的国际会议和大型活动组织经验。北京曾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并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根据权威统计,在2014年全球接待国际会议城市排名中,北京排名全球第14位,位居中国首位。

休闲是北京旅游业适应国际旅游发展趋势和市民生活需求,从传统观光游向现代休闲游转变、推动旅游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

2020世界休闲大会举办地平谷位于北京东部,与天津、河北接壤,是北京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拥有水、陆、空一体化休闲资源,辐射北京、天津、唐山三大千万以上人口的特大城市,适于发展多种形态的休闲旅游。(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