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纳兰文化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2日,北京市海淀区纳兰文化研究中心在北京海淀成立。首届“心中的纳兰”全球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纳兰文化主题研讨会也于当日举行。

纳兰性德,字容若,号饮水、楞伽山人,满洲正黄旗人。武英殿大学士明珠长子,康熙十五年进士。其著有《饮水词》,被誉为清初第一词人,曾被国学大师王国维称为“北宋以来,一人而已”。

据了解,今年是纳兰容若诞辰360周年,为了更好传承、传播兰文化,扩大兰文化的影响力,纳兰研究中心在筹备阶段已举办了主题文化沙龙、原创作品音乐会”、“最美纳兰词”明信片邮票首发式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在成立大会上,兰研中心聘请了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杨雨等八位特邀研究员,并由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与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芦育珠分别为其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杨雨教授作了“须知名士倾城——纳兰性德的文化意义”、张宝章副会长作了“纳兰的海淀故居”、伍灯法师作了“应修性德——纳兰容若的启示”学术演讲,来自河北承德、吉林四平以及海淀本土的学者就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创新有关纳兰文化展开研讨。

此外,首届“心中的纳兰”全球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心中的纳兰”为主题,征集绘画和书法原创作品。其旨在通过调动广大艺术家、书画爱好者以及纳兰迷的热情,以书画形式纪念纳兰性德诞辰360周年。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纳兰、了解纳兰,从而推动兰文化的普及与传播。(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