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第二十九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激情开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2日,北京第二十九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丰台区宛平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广场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为越野跑互动鸣枪发令,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王大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赵文芝、傅惠民、王永庆,秘书长刘毓秋出席,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魏立仁、赵尔谦和赵廷楠等抗战老兵。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北京市已将此次互动纳入北京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群众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空放飞和平鸽。由2000余名抗战老战士家属、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港澳人士、大中小学生、长跑爱好者和武警战士组成的队伍分别出发。本次活动将起点、终点分别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比赛线路途经抗战纪念馆、宛平城、卢沟桥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地点,更加重了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在卢沟桥畔这一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点亲身参与越野跑活动,进一步重温了历史,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才是我们实现发展目标的可靠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