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汝窑为魁甲天下 群英荟萃竞风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汝州汝窑为魁甲天下 群英荟萃竞风流
开幕式现场。

汝州汝窑为魁甲天下 群英荟萃竞风流
《中国日报》9月10日第十六版版面截图。

汝州汝窑为魁甲天下 群英荟萃竞风流
参观汝瓷博物馆。

汝州汝窑为魁甲天下 群英荟萃竞风流
参观汝瓷作品。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11日电(张雷龙)汝窑为魁甲天下,群英荟萃竞风流。828日上午,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彩球高悬,宾朋满座,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陶瓷手工成型总决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河南、陕西等四省的178名陶瓷选手,将在这里展开技能竞赛。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陶瓷艺术大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今天大家相聚汝州,共同参加全国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这是推进汝州陶瓷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盛事。

今年以来,汝州高度重视陶瓷产业发展,结合汝瓷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把现代陶瓷作为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五大先导产业之首,重点进行培育,全力扶持发展。

建设专业园区。结合城乡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在严和店汝窑遗址,规划建设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同时,依托市农商公司,与河南省财政厅农开公司、豫港集团达成合作意向,采用BOTPPP模式,加快园区整片区开发建设。

集聚企业发展。在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了陶瓷鉴定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汝瓷大师园、青瓷博物馆、汝瓷电子商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吸引本地汝瓷生产厂家、全国“五大名瓷”生产企业和国家级陶瓷大师入驻,按照“艺术用品高端化、生活用品艺术化”的理念,推动汝瓷工业化、规模化生产。

目前,该市已有80余家汝瓷生产企业计划落户产业园,台湾莺歌镇陶瓷文创产业园、珐琅瓷生产基地、青瓷生产基地等项目正在进行洽谈中。

扶持做大做强。借助国家、省推进“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网络平台的合作,积极开展跨境贸易、网上拍卖等业务,推进陶瓷及相关的文化、旅游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全力把现代陶瓷产业发展成为汝州的第一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品牌产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洪泽说,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动发展。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是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会长王爱纯说,汝州曾是瓷窑林立的陶瓷文化圣地,享有汝窑为魁之美誉。当前,擦亮汝瓷名片,振兴汝瓷行业,已经成为汝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汝州统筹考虑汝瓷技艺传承、文化展示、烧制生产、历史保护等,按照产业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发展思路,规范汝瓷生产经营秩序,促进汝瓷文化产业做强做大,为维护汝瓷品牌形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增进汝州同全国各地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汝州、河南的陶瓷行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动汝州陶瓷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共同见证汝瓷重现昔日辉煌的美好时刻。发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搞好技能培训,打造专业品牌,共同促进汝瓷、河南陶瓷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为振兴陶瓷产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大赛来自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4178个选手经过三天角逐,他们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打分、网络公布等环节,最终参加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的张亚丽等50名选手获得80分以上的好成绩,其中将有10余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同时,河南省陶瓷手工成型总决赛成绩公布,孟玉松、李晓涓等23名选手的作品获得金奖。

英文专题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regional/ruzhou2015.html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