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警方破获全省首例"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案

东南网 2015-09-11 15:0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警方破获全省首例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厦公宣/文 叶允平/制图)微信群里,群主发“黄片”,通过微信红包,向群成员收取微信红包作为“入群费”。昨天,厦门警方通报,这名23岁的群主已被抓获。

一男子利用微信群传播黄片被抓

7月中旬,腾讯公司向网安支队举报称,一个藏匿于厦门的微信群涉嫌传播淫秽视频。网安支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该案属于新型网络犯罪,作案手段新、手法隐蔽、传播速度快。

群主每天在微信群中发布大量带有淫秽内容的视频、短片和网页链接供群成员共享。专案民警搜集调取了大量证据,并通过走访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8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网安支队联合湖里公安分局网安队、江头派出所,在思明区厦禾路一写字楼内,将正在传播淫秽视频的微信群主吴某建当场抓获。

系全省首例,群内成员116人

吴某建随身携带的两部作案手机中,有淫秽视频500多部;在他的暂住处,警方查获用于作案的笔记本电脑一台,查获淫秽视频1000余部。

经审,吴某建今年23岁,泉州南安人。对于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牟利,他供认不讳。该起案件是厦门警方破获的全省首例“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案。

吴某建交代,他在厦门某公司从事业务员期间,利用工作闲暇时间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在群内发布大量的淫秽视频、短片等,并通过微信红包向群成员收取“入群费”,以此牟利。目前,牟利金额仍在查证。

经查,群内成员116人,吴某建传播的淫秽视频达1500余部。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警方 微信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