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爷爷百年后 连江被锁疯女依靠谁?

东南网 2015-09-11 15: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爷爷百年后 连江被锁疯女依靠谁?

小芳因得精神病,常年被爷爷奶奶锁在家里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她今年25岁,这本应是女性最美好的年龄,如今手脚却缠着铁链,全身赤裸,被锁在连江家中。

她的童年并不幸福,尽是曲折;初中辍学后,她有过一份固定工作,也曾被异性追求,本应走上正轨的生活,却因此陡然转入歧路。

如今,她是个染上毒瘾后患上精神疾病的可怜女孩,为避免她发病时攻击他人,照顾她的爷爷奶奶将她锁住,但不知二老百年之后,她的生活该如何继续。

爷爷百年后 连江被锁疯女依靠谁?

老人百年之后,不知小芳该依靠谁

童年不幸 辍学打工遭下毒

连江县东湖镇东塘村内,一栋破旧民房里,25岁的小芳(化名)赤身裸体,手脚皆缠铁链,被锁家中,终日疯癫,浑浑噩噩。听说记者要来,家人给她穿上了衣服。

屋内,臭气熏天。见了记者和相机,小芳兀自傻笑,后又朝记者吐起唾沫来;家人拿可乐要安抚小芳,不料她竟拿可乐朝记者泼来。小芳的爷爷吴依伯无奈,蹲在门外,说起孙女的经历来。

“她这样是因为吸毒得了精神病。”吴依伯说,小芳幼时受了不少苦,儿时父母离异,后父亲入狱,致小芳性格孤僻;2007年,小芳初中辍学,至连江县城一家酒店当服务员,一名男子喜欢上她,但小芳对其“没感觉”,男子不依不饶,“在小芳的饮料里下了毒品,害她染上毒瘾。虽然经过强制戒毒,毒瘾没了,但孩子开始变得傻乎乎的,经常傻笑,大小便无法自理,还一直脱衣服。去医院一看,说是吸毒引起的精神病。”

吴依伯说,“我儿子还在坐牢,孩子的后妈也出走了,家里就剩下我和老伴。看了孙女这副模样,我们俩真是欲哭无泪。家里早穷得揭不开锅了,孙女又遇上这事。家里就几只牛值钱,我只好卖了,再借几万元,送孙女去福州和广东的医院看病。刚开始病情有所好转,可没钱了只好停止治疗,病情又恶化了,孙女就开始攻击邻居家的小孩了。”

无奈,老人将小芳锁在家中,吃喝拉撒全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里。老人要为小芳穿衣服,她却动手打老人,老人无奈只好让孙女裸着。

爷爷百年后 连江被锁疯女依靠谁?

吴依伯靠捡垃圾,为孙女筹治疗费

老人百年后 孙女无处依靠

虽然家徒四壁,但吴依伯仍在筹钱,希望能将孙女治好。每天一早,他就到附近的国道上捡垃圾卖钱。“我77岁了,重活干不动了。和老伴每天捡垃圾,一个月能赚500多元,加上低保,仍然不够孙女每月1万多元的治疗费。”

“我和老伴快80岁了,我们在一天,小芳还有一口饭吃,我们要是走了,她怎么办?”吴依伯说,孙女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她的病治好,生活能够自理。“她的病治好了,我才敢闭眼,才走得安心。”

如果你愿意帮助小芳,她爷爷的银行账号是6212 2614 0202 2178310,户名:吴金佺(小芳爷爷),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连江丹凤路支行。

同题新闻:

25岁女子遭下药染毒瘾致精神失常 被裸身锁家中

爷爷百年后 连江被锁疯女依靠谁?

因记者到来,家人给小芳穿上衣服。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林之颖)在连江东湖东塘村,25岁女子小芳(化名)赤身裸体被爷爷奶奶锁在屋子里。因为她被人下药后染上毒瘾,后导致精神失常。家里只有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在照顾她。连江县禁毒大队民警已经为她捐助了6300元,但离4万元一疗程要的费用还相差甚远。

女子遭人下药染毒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塘村,在一栋破旧民房内,两个老人蹲坐在门口,房内臭气熏天,一个年轻女子手脚缠着铁链被锁在屋内。得知记者要来,家人给她穿上了衣服。

女子的爷爷吴依伯说,被锁住的是他的孙女小芳。小芳从小父母离异,导致她性格孤僻。小时候父亲因故坐牢,2007年,17岁的小芳初中辍学,来到连江县城一酒店当服务员。

吴依伯称,在酒店打工期间,一个男子追求小芳被拒后,往小芳的饮料里放了毒品,导致她染上毒瘾。吴依伯说,见孙女吸毒,两位老人一筹莫展。

经过强制戒毒,孙女毒瘾没了,人却变傻了,大小便失禁,开始乱脱衣服。无奈的吴依伯只得把家里的几头牛卖掉,把孙女带到广州、福州去治疗。刚治疗时病情好转,但是停止治疗后病情又开始恶化,甚至开始攻击人。小芳的邻居说,她经常不穿衣服走在村里,还攻击邻居家的小孩。爷爷奶奶只得把小芳锁在房间里,已锁了1年多。

治疗费还差数万元

8月初,连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从敖江社区戒毒(看护)工作站了解到,作为社区看护对象,小芳已有半年没来工作站定期尿检了,禁毒大队来到小芳家了解情况。8月底,连江禁毒大队购买了100斤大米和30斤食用油送到小芳家中。同时,禁毒大队与村干部专程前往罗源精神病医院及福州市第四医院,与医院商讨小芳治疗问题。在得知一疗程要花费4万多元后,9月7日,禁毒大队为小芳发起募捐,已筹得6300元。此外,禁毒大队还联系了连江县妇联、慈善总会、民政局及东塘村,争取筹得更多治疗费用。

如果你愿意帮助小芳,可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本报记者将为你传达这份爱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精神病 毒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