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酒业发展报告》:中国白酒消费占全球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世界酒业联盟2015主席常务理事会在贵阳举行,会议首次以白皮书形式发布《全球酒业发展报告》。该报告通过深入重点市场、地区、企业等的专项调研,采用大数据模式对全球酒业发展状况,特别是中国酒业发展环境进行科学分析,对下一步全球酒业发展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

据了解,世界酒业联盟是2014年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期间,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家酒类协会联合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全球首个推动世界酒产业生产、消费、科研等发展的世界酒业组织正式诞生。

在昨日的理事会上,世界酒业联盟主席,前克罗地亚共和国副总理司马安·希莫尼奇博士介绍,这次大会是世界酒业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理事会议。在会议上,一支由国内外专家、博士、硕士、企业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在中国国家统计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半年完成《全球酒业发展报告》并发布。

白皮书中,世界酒业联盟对2014年全球啤酒、蒸馏酒和葡萄酒的发展情况作出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蒸馏酒市场,也是全球烈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的白酒消费位列世界烈酒行业领先地位,其消费量占全球烈酒总消费量的三分之一,印度则是全球蒸馏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从国内情况看,2014年,中国规模以上酒制造业行业的企业单位有2609家,相比2009年增加74家,说明近几年来,全国酒制造业的企业单位仍保持整体稳定态势。其中,白酒企业1569家,啤酒企业476家,黄酒企业99家,葡萄酒企业222家,其他酒业企业184家。

2014年中国酒制造业销售产值8749.2亿元,是2009年的2.4倍,增速较前两年有明显下降。其中白酒业销售产值5209.8亿元,啤酒销售产量1896.1亿元,黄酒销量165.4亿元,葡萄酒销售产值398.6亿元,其它酒业销售287.7亿元。

2014年中国白酒产量1257131.81万升,同比增长2.75%;啤酒产量4921.85万升,第十三次蝉联世界第一。在葡萄酒产量上,2014年全球葡萄酒产量为2.79亿百升,其中法国葡萄酒产量位居首位,中国排名第七。

结合上年情况,白皮书对中国酒制造行业分析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酒行业延续了2014年不景气的局面,但进入9月后,衡量酒行业发展状况的一致综合景气指数已出现缓慢增长势头,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酒制造行业将呈现弱复苏趋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白酒 消费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