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次强制戒毒次次复吸 儿子索毒资不成持刀威胁老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襄阳市警方消息:襄阳东津新区东津镇一男子吸食毒品,向家人索要毒资不成,打砸家中物品,以凳子和随身携带的刀具威胁其父,被其父举报。9月3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闻讯立即出动将其控制,并于当晚送至襄阳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当晚9时许,治安巡防大队接到一位父亲的报警称:“儿子赵某在家吸毒,索要毒资被拒绝后,就打砸家中物品,还以凳子和随身携带的刀具相威胁,请公安机关予以处理。”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途中,得知赵某已从家中出走,前往市区方向。考虑到赵某随身携带有刀具,且正处于毒瘾发作期间,存在很大危险性。民警迅速调转车头,沿途一路追踪,在东津镇老营街道上,将已乘车的赵某控制,对其进行尿检,确认了其吸毒事实。

据其父讲,他们家住东津镇上洲村5组,他和妻子都是退休教师,有固定的收入,家中还经营着一间小卖部。谈及自己的不孝之子,他老泪纵横。儿子赵某现年32岁,至今没有成家。早年在外地工作时就接触了毒品,并吸食成瘾,曾在2007年、2009年和2012年被公安机关三次执行强制戒毒。毒品已吞噬了他的灵魂,摧毁了他的身体,可每次戒毒不久,又开始疯狂地吸食。几年来,他不仅花光了自己多年的打工积蓄,还隔三差五以各种理由从家里索要毒资。本来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自从儿子吸毒后,很快被掏空、拖垮。家人对他的行为都极其反感,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因此断了其毒资来源。去年6月,刚戒毒回家的赵某,就又在家中卧室和卫生间吸毒,被家人发现。为筹毒资,他典当了自己的金项链,筹得毒资5000元,后其父以5500元将项链赎回。今年8月毒资吸食殆尽的他回到家中,向其父索要那根项链,其父没有依从,他就将小卖部的酒摔了几箱。为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其父便将项链归还与他。拿到项链后,他随即以一万元将其变卖。在其父强烈要求下,归还了项链的赎金,他拿着剩下的4500元过“神仙”般的日子去了。

9月3日中午,他又回到家里,并在家中注射毒品,被其母发现。遭到痛骂后,他怒火中烧,与其母对骂起来,并向其父索要原来存放的一枚钻戒。考虑到这分明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其父就没有答应,这下更激怒了赵某。他提起身边的凳子,砸向父亲,要不是其父躲闪及时,定会血溅当场。“他简直就是个畜生!”老人声泪俱下地说。而后他又用铁锨和随身携带的刀具威胁父亲,说若不把钻戒交出来,就叫父亲活不过当晚。迫于其蛮横威逼,其父才将钻戒交给了他,临走时,他还不忘从小卖部里拿走两条香烟。

鉴于赵某吸毒成瘾,对家人和社会形成极大危害。民警依法决定对其予以强制隔离戒毒二年处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戒毒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