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新生也有暑期作业 宿舍卧谈会成了假期作业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湖北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一新生王凤成了宿舍小明星。原来开学三天宿舍逐渐熟悉起来的四人在聊起马上要上交的假期作业时,王风有图有寄语有数据的展示被大家纷纷点赞。

据悉,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为2015届新生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作业上明确要求学生了解熟悉自己所选专业,确立目标,制定计划,并且访谈从事本专业工作的人员,并使其给予自己在今后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开学报到时除了上交以上内容以外,还要附交一张学生与企业领导人的合照,及企业领导人对该学生的寄语等。

记者在该校采访得知,90%的学生都完成了作业,有查阅的专业情况介绍,有近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四成学生还有去企业考察的图片和详细信息。

王风告诉记者,她去的是本地的一家农业银行,当她向银行领导出示她的作业之后银行表示十分欢迎和配合,不仅拍了合照,银行领导还给我写了三条寄语,并且给我提了一些有关今后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

前往武汉一珠宝旗舰店学习的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学生李坤告诉记者,收到通知书看见作业的时候十分抗拒,因为从没有听说大学还有暑假作业的,尤其看见还计一学分,没有头绪也担心去企业被拒绝,后来查阅了学校网站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所学习的一些课程后有了一点了解,觉得前往珠宝店直接看实物会更有收获。当他去珠宝店提出参观和学习三天的要求的时候,没想到在看了他的通知书和材料后很乐意帮助。珠宝店的经理还表示领导还带他翻阅了一些专业资料,告诉了他一些获取更多专业知识的方法和渠道。李坤告诉记者,这三天让自己让对自己所选专业以及个人未来有了目标和信心。

该校物流管理专业新生王晨的妈妈在湖北省新华一家书店工作,儿子拿到作业后窃喜,图书采编流程找妈妈就可以搞定了,没想到妈妈拒绝了他还拒绝帮他找人去完成,没办法王晨只好亲自上阵,王妈妈告诉记者,那几天儿子气坏了,都不理自己。后来她悄悄偷看了儿子的作业,发现虽然儿子找的是熟人,但全部流程都是自己完成,包括采访提纲拟定,采访内容整理拍照、打印。那一刻觉得这个作业太棒了,自己的儿子也比想象中优秀很多。

据了解,这份作业将由各班级辅导员根据大家的完成情况批阅评分,并组织班会交流分享,学生的完成情况和学分挂钩,计必修学分一学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大学 暑假作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