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旬爹爹驾考不过买假证上路 岂料证太假被一眼看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高警总队崇阳大队消息:2015年9月8日,在行政处罚决定书签下自己名字的老刘懊悔的摇摇头,一辈子老老实实的他,没想到花甲之年,还会“犯法”。2012年,家住湖北通山的老刘为了家人出行方便,打算买辆面包车,并事先在驾校报了名,准备驾照考到后带家人出去转转,不料这一考就是三年,老刘先后参加5次考试都被“卡”在了科目三。

与此同时,按捺不住的老刘,终于买了新车,由于驾照迟迟没考过,老刘便拨打了“办证”小广告上面的电话,在告知自己的身份信息并提供照片后,老刘很快以800元的价格如愿拿到“驾驶证”,堂而皇之的上路驾驶,颇为巧合的是,“驾驶证”上注明的领证日期为2013年3月15日,正是每年的“打假日”。

“在对刘某某的出示的“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证件中字体的倾斜角度明显偏大,印章歪斜,多个阿拉伯数字和驾驶证专用字体不符,且网上无法查询到相关记录,使用这种“驾驶证”很难蒙混过关”。湖北高警二支队崇阳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到。

目前,驾驶员刘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500元,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示:现阶段驾驶证实施的是网上登记和防伪制证两种核验方式,根据将于2015年1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真实身份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证件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千万不要听信“办证”人员一面之辞,企图蒙混过关,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驾考 假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